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新世紀福爾摩斯

     非常喜歡偵探小說、偵探電影的我,偶然在PPS上看到了這部影集──《新世紀福爾摩斯》。有別於近來由小勞勃道尼為主角的福爾摩斯電影,所有偵探迷嚮往的19世紀末的英國倫敦,《新世紀福爾摩斯》把故事地點搬到了21世紀的英國倫敦,不過福爾摩斯依然住在大家熟知的貝克街221號B。

     說到21世紀跟19世紀的差別,那中間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!以往福爾摩斯要聯絡時打的電報,如今已經被當前最強大的蘋果IPHONE所取代。故事搬到了21世紀,狗仔、微博等等也跟著出現在故事中,華生更幫了福爾摩斯架了一個網站,寫網誌讓大家看福爾摩斯解決的案子,也提供了需要幫助的人一個向福爾摩斯報案的管道。

     至於說到這部影集有多紅,從總共6集的平均收視率9%(英國本地),就可以知道當今還是有許多人喜愛著這位機智幽默的大偵探:)經過第一季及第二季的熱賣後,也傳出將在2014年推出第3季的好消息(也太久:( )我想當時IPHONE都出到第7代,New iPad已經變成Ancient iPad,HTC已經做到不曉得幾個核心了吧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緊接著來介紹一下這個故事的主人翁,也就是眾所皆知的福爾摩斯:)

福爾摩斯由班奈狄克·康柏拜區飾演。
個人認為他雖然看似有點太年輕,但他比小勞勃道尼更給我一種歇斯底里,我行我素,完全不顧及他人的感覺,更符合福爾摩斯在我眼裡的形象。


接下來則是福爾摩斯的好搭檔華生醫生
馬丁·費里曼飾演的華生醫生則是讓我感到平易近人的感覺,只是他在影集中交了許多女友,也被甩了很多次XD(似乎跟她們無法接受怪異的福爾摩斯有很大的關係)

再來就是犯罪者的頭頭莫里亞帝教授


(似乎是找不到劇照,抱歉:( )
這齣影集的Moriarty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
小說裡告訴我們Moriarty高大魁悟
但新世紀福爾摩斯中
Moriarty長的不高,但卻讓人感受到無比的機靈
超級聰明!!!!
而且有些許的娘娘腔
不過真的長得滿帥的

在第二季最後一集
追溯回福爾摩斯與Moriarty在小說中在阿爾卑斯山的決鬥
他們倆一同掉進了懸崖(雖然福爾摩斯後來居然沒死= =)
新世紀福爾摩斯給的卻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劇情
Moriarty安排了一系列的詭計
靠著輿論 讓大家認為福爾摩斯是大騙子
後來則在一棟大樓切回了小說中的對峙

哎呀  我不行劇透!!!!!


真的是一部超好看的影集,據說公視也有播過

大家快去欣賞吧:D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